close

    妳現在雖然行程緊迫,但是今天是休假日,妳抽空去看了一下Sans最可能出現的地方-Grillby在地面上開的G's Bar。

 

    [Oh,hey,Frisk,很久沒看到妳了。] 木頭與酒融合的香氣在空氣中散佈著,裡面也暖暖的。妳進門後,全身佈滿火焰的 (或者本來就是火焰組成的) 酒吧老闆用著妳從沒聽過的親切聲音跟妳打招呼。妳也跟著親切的應答後,對方便開始問起妳的近況。[Sans呢? 你們倆之前不是都膩在一起嗎?] [我...Sans..] 妳哽咽的說著。老闆見狀後,立刻把妳拉到座位前就坐。對方拼命的要請妳吃東西,但是妳現在根本就沒胃口,被問起有關那骷髏的事後更是如此。[嘛...Sans兩個小時前才在我的...腦海裡出現呢!] 對方突然轉變的口氣,讓妳感覺到不大對勁。短暫的道別後,妳便出了門。

 

    門外截然不同的冷冽氣息讓妳這時才發覺到冬天已經到了,妳雙手環抱著手臂,想起那個骷髏以前妳一冷到就會貼心的把藍色的、有濃厚的番茄醬味的外套披到妳身上,妳問他會不會冷的時候他也只會用一派輕鬆的跟妳回答道:[Welp,I'm a skeleton after all, we don't feel cold 'ya know?] 妳在想起這個溫暖的回憶同時也笑了出來,妳很想他,但妳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再相遇的。

 

    在回家的路上,就跟這半年一樣,妳都依稀感受到有人正在用關心的溫暖眼神看著妳,妳對此不會感受到不自在。即使現在是中午,卻一點正午的感覺都沒有,妳回到了家,整理了一下妳的裝備,把上面寫著"SR" 的提琴箱積滿的灰塵拍掉,用濕抹布輕輕擦拭了一下。(根本就用不到吧~) 妳對於自己的理念很執著,就算再危急,妳也不會殺人,但如果是跟妳的"家人"有關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整理完後妳就撲上了妳的柔軟的床,妳把厚重的被子蓋到身上,身體扭向旁邊,沉沉的睡著了。在睡夢中,妳聽到了一把輕輕的聲音:[Kiddo,I'm so sorry about my leaving, but I'll watch for your safe 'k? Forgive me about this.] 妳認為,這只是幻聽而已,只是太想他而發出的聲音。

 

    [嗯...] 妳慢慢的爬了起來,看了放在旁邊的鬧鐘,已經是中午了... 中午!!?? 妳趕緊拿起手機,撥打給Undyne,妳因為剛睡醒,手指和眼睛都有點不靈活,撥了三次才用對。[Un...Undyne,對不起,我馬上就趕過去!] [嗯?今天放假阿,妳忘了嗎?] 妳對於此事完全沒有什麼印象,妳跟對方確認後就掛了電話。

 

    妳的肚子發出了肚子餓的咕嚕聲,妳搭起了掛在房門掛鉤上的藍色外套就出了門。唉!!!!? 等等!! 藍色外套? 妳把手伸進去溫暖的口袋裡面,摸到了一張紙條 [G] 上面只有寫著這樣一個英文字母,妳似乎意味出了這個意思,便穿上灰白色的布鞋,將鞋帶胡亂繫好便朝酒吧狂奔而去。

 

    在快要接近酒吧時,妳將速度放慢,並打算在門口徘徊一下,果不其然,妳看到了身穿白色襯衫的矮骷髏。妳氣喘吁吁的撞開了門,骷髏也趁此時離開了,為了確認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不是幻覺,走向了剛剛看到的座位,上面還有濃厚的番茄醬味道,妳確定自己的眼睛是正常的。

 

    [嗨...Frisk.] [嗨...] 妳因為剛才的長跑所以還喘不太過氣來。[要小心。] Grillby這樣的提醒讓妳感到奇怪。[什麼?] [他要我跟妳講的。] 妳感到心裡有些安慰。

 

    轉眼,已經在裡面坐到了黃昏,妳也不太了解自己在裡面幹嘛,都是因為在想跟那傢伙有關的事吧..

 

    

    自從上一次的暗殺計畫後,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當然,妳一貫的作風還是沒變,一樣採用"和平"方法解決事情。

 

    Undyne似乎最近對妳每次完成任務後都很晚回來有些懷疑 [Frisk,為什麼妳最近都這樣阿?] Um...對於這樣突然的問題,妳有些錯愕,但局長跟妳說,不管妳說神麼都不會有事的。[我...我最近...] 妳卻還是什麼都說不出來 [Hey,punk. 妳是不是最近都沒照我的"方法"去做阿?] 面對對方把妳揭出來,妳身體彈了一下來作回應。[對...對不起...可是我..沒辦法結束其他人的生命阿...] Undyne似乎早就知道會這樣了,[看吧,說出來沒有很難吧,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反正之前我是騙妳的,只是要確認妳會有什麼東西不會信守我的承諾。但就算沒有,也沒關係,不要全部就好了,最近還有一個任務,不過這個任務... 發送者是... 匿名,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對方好像一定是要妳接的樣子。] 局長說最近又有一個任務要給妳了,並將任務表輕輕的遞給了妳,這次的情勢看起來似乎怪怪的。

 

    妳依照任務目標去到了眺望點,奇怪的是,出門前,有一個新的"裝備"出現在妳的信箱,是熱成像狙擊鏡,是從Undyne那邊收到的,不知道會有什麼用,不過任務時間是在半夜。

 

    "眺望點" 是在一間大樓上,目標會出現在沒路燈的街道上。在這個時間點,妳在爬樓梯時感受到了空氣凝結的詭異氣氛,妳是無神論者,對妳來說,沒有神,只有愛妳的家人而已。扯遠了,畢竟是一間廢棄的大樓,裡面的腐爛臭味和被白蟻侵蝕的木頭材質製品的味道鑽進了妳的鼻尖直達鼻腔,這刺激的臭味使妳受不了並且咳了兩聲。這是一間只有二樓的透天厝,去到樓頂時也有七、八公尺高了。

 

    在上面耐心等待了十五分鐘,一點目標出現的苗頭都沒有,妳將手擺上流了冷汗的額頭揮了一下,現在的視線差到不行,就算目標真的經過應該也只有一抹黑影過去而已。

 

    又過了二十分鐘,現在似乎有看到有一雙腳踏進了妳的視線範圍之內,但光線實在是太暗了,風也挺大的。於是妳決定裝上了那個熱成像狙擊鏡,瞄準時,居然一點熱源也沒有,妳只好瞄準了目標的腳上面差不多到胸膛的地方,不確定有沒有到,不過時間緊迫,簡單計算一下後妳便扣下了板機。對方看起來不為所動,還是依舊拖著悠閒的步伐走著。

 

    就當妳認為沒射中然後趕緊從旁邊的袋子中抽出了一枝形狀像針的子彈時,目標的腳步停下,腳步四十五度角轉向妳,一溜煙的就不見了。[U?U! 目標不見了。] 妳緊張的向局長稟報狀況。 [F?F! 妳在幹嘛? 快回答我!!!] 局長的聲音越轉越小。妳頭上的冷汗直流,情勢十分危急。[Stop saying the F word, U dummy.] 一把熟悉的慵懶聲音出現在妳的旁邊。妳爬了起來。[S..Sans?] 妳完全不敢置信,是他嗎? 那個失蹤了近半年的骷髏?

 

    妳看到了他,他一手插在西裝褲的口袋裡,一手拿著剛剛還在妳耳裡的微型耳機。妳的眼眶泛淚。[SAAnnsss!!!] 妳哭喊著,將妳的手環抱在骷髏的腹部,妳的手很短,只能到後面一點點而已,妳將妳的手抓得更緊。[小子...我很抱歉,這段時間不聞不問的...] [我知道、你最近都一直守著我,對吧?] 對於骷髏的話,妳早已有答案。你們倆就這樣在這種狀態下僵持了一段時間。

 

    忽然,似乎有一到細微的紅光閃過骷髏的頭上,因為他比你高了一顆頭,但那抹紅光依舊是十分清楚,在妳還搞不清楚狀況之時。(砰)的聲音閃出,子彈應聲從長空呼嘯而過,穿過了Sans的西裝外套,擊中妳的腹部。血流不止。眼前的骷髏好像還定格在上一秒。[Kiddo?] 妳的手頓時變得無力,輕輕的鬆開後,妳便倒向後面。後面正是大樓的邊緣,妳跌落了下去,在腳即將觸及地面的那一刻,妳的身體被溫暖的藍光包裹住,但過於驚嚇的景象依舊讓妳昏了過去。

 

    過了不知道幾個鐘頭,妳的眼睛緩緩的張開,肚子部分傳來的痛覺仍讓妳痛苦的呻吟出來。妳將模糊的視線轉向在一旁的骷髏。他看到妳醒了過來之後看起來反而更想關心妳。[Frisk,感覺怎麼樣?] 骷髏溫柔的順了順妳的栗色髮絲。這裡並不像其他地方的醫院有藥物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輕微的動物飼料的味道。

 

    [F..Frisk,妳現在還...還好嗎?] 原來,這位科學家到了地面上後的實驗室依舊有飼養動物的習慣。而此時,妳聽到一枚低沉的聲音出現。[Sans,來幫忙。] [Got it! 我馬上拿過去!]  Sans急忙的拿著一個外型類似氧氣罩的罩子過來。[Sa..ns,媽媽呢?] 妳雖然現在沒什麼力氣,但還是用著虛弱的聲音問了一下Tori的去處。[她..嘛..] [我..也覺得她..不要知道比較好。] 妳也知道,大家都不想讓媽媽太過為妳操心,所以自己也不強求什麼。

 

    

   過了五分鐘後,實驗室的自動門緩緩的打開,[Punk! 妳還好嗎?] 局長急忙的抓著站在旁邊的Monster kid進來。[怎...怎麼啦?] 妳現在還是不知道,Undyne為何要這樣氣沖沖的抓著旁邊的Monster kid。[這傢伙,就是他開槍的...] 妳聽到這個消息,並不震驚,妳也明白他是想要吸引Undyne的注意,但從來沒想過要傷害妳。[這傢伙要被處分了!] 只看到站在旁邊的Monster kid真心的道歉。[Un...Undyne,他沒事,只是我太不小心,沒注意到,是我的錯。] [Hey! 這次是妳的任務,他本來就不該干涉的。] [Um...妳可以留下...他嗎? 我想要讓他...留下,妳也可以..可以試著把重要的任...任務給他看看...啊~] 看到情勢已經如此,還是這樣守著他的妳,局長嘆了一口氣。[唉~真不知道是妳天真還是太過善良,好吧...這次就聽妳的話吧!] Undyne擺了擺手,對於妳的"決心"有所屈服。

 

    [差不多了,Sans,來吧!] 臉上有兩條令人無法忽視的疤痕和一隻沒有辦法提供視野的眼睛,穿著上面寫著"Gaster"白袍的骷髏拿著上面寫著"Bone Appetit"杯子喝了一口後說道。Sans瞬移到妳旁邊,[Kiddo,are you ready? 要進行麻醉動作了。] 麻醉? 妳想告訴大家妳不用麻醉,但此時骷髏就像猜到了妳的心境一樣,[我知道妳很怕痛啦,小子,吸個麻藥而已。] 骷髏拿著剛才的罩子揮了揮。

 

    [又要再睡一下囉。數到十喔。] 臉上有疤痕的骷髏提醒著妳。他將面罩拿到妳的面前。過於甜膩的刺鼻氣味充滿了妳的鼻腔。[一..二..厶..] 連三都還沒數完,妳就閉起了眼睛,睡著了。

 

 

 

下集待續...

 

今天的英文小學堂(請搭配上面食用):

上面Sans說的"Stop saying the F word, U dummy"這個部分是個雙關笑話 "The F word"除了代表是Frisk的代號之外,在英文中的原意是指"FXXk"這樣的髒話字眼。"U dummy"Dummy指的是類似於笨蛋、呆瓜的諷刺用詞,"U"除了指的是Undyne的代號之外,也是英文中"You"的發音,Bone Appetit也是雙關,其實它原是法文,原本"Bone"的拼法是"Bon"但是Gaster是骷髏,所以這樣用。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麻藥的味道呢? 嗯...我有開過刀,所以我知道囉~(膽結石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