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s視角

 

 

 

    你跟大夥使了一個眼色,看向正往這邊踏步而來的剛才的那些小痞子們。

 

    帶頭的那個將手插在口袋裡面,從背後盯著Frisk。「老兄,你剛剛的示威...我以為身為老大的你,應該得要展示"正確"的禮儀,對吧? 這可不是什麼紳士的行為喔。」 「你這傢伙...給我放尊重點,這城市可是我的...」 「正確來說,這城市是你爸的。」 你在他話還沒說完之前就打了岔。他的表情越來越猙獰,好像要把你的骨頭給啃了一樣。「hey,hey buddy, calm down. how 'bout to take a shot?」 跟你共事已經有一段時間的各位似乎都聽得懂你的"雙關笑話" 其中的含意並不單單只是一個輕鬆的冷笑話而已,「好啊。」

 

 

-

 

 

    [坐吧。] 你起身拉了張椅子,拍了拍在上面的坐墊示意他可以坐下了。

 

    在座的所有人,除了那善良的少女之外,其他的人都將手放在口袋內,其用意並非是要耍酷,在內的黑色手槍可不是開玩笑的。

 

 

-

 

 

    他自從坐到你旁邊後,便開始對Frisk進行一連串的騷擾行為。「先...先生,請...放開你的手。」 少女有些慌亂又不悅的對那傢伙進行勸說,但效果顯然不好。

 

    你把他放在Frisk頭髮上磨蹭的手拍開,看了就令人厭煩。「真不該讓那傢伙坐在Frisk旁邊的..」 「怪咖,如果想在我的地盤打混的話就必須給一些"報酬" 你懂嗎?」 「很顯然的,我不太懂。倒不如是你...」 「給我抓了那傢伙。」 這次是你的話被打斷了,他指著你的臉大吼。

 

    你將他推倒在地,「老兄,就像我剛剛說的一個樣子,"you wanna take a shot,right?"」 「給..給我道歉。」 「對..對啊,照著他說的做,快道歉。」 他身後的幾位同伴也跟著向你叫囂。

 

    「wow,快看看這幾朵長在爛泥裡的王八回聲花。」

 

    他爬了起來,向著Frisk就是一拽,她那孱弱又嬌小的身子就這樣被甩到吧檯旁的牆上。你內心中的怒火已經像是被適時的加了薪柴下去,一旦接近,馬上就會被燒成焦屍。

 

    

-

 

 

    你將Frisk攙扶了起來,將頭轉向剛剛的那傢伙。突然,滿是傷口的葇荑抓住了你的袖子,就算隔著一片黑色的布,仍然能感受得到她的顫抖,其大概是傷口的痛和再失去你一次的懼怕所組成的。

 

    你抱住了她,就算只有短暫的時間而已,希望她能夠信任你,就算這麼一次也好。「Frisk,相信我,不會有事的,好嗎?」 「不可以受傷喔! 你答應了,是吧?」 語氣聽來是稍微安穩了一些。你點了點頭。

 

    「抱歉了,Grillby,清理屍體你可以吧? 我也會幫忙的。」 不擅說話的他點了點頭。

 

    「hey,buddy,you said you'd like to take a shot by me? as . you . wish」 你將你的手槍掏了出來,上了膛,槍聲一落,鮮血湧出,伴隨著痛苦的慘叫。

 

 

-

 

 

    事件後你自然把他老爸惹怒了,當然他應該是不會自己露面的。所以他應該會雇用一些傭兵或者殺手之類的來通緝你。

 

    你現在非常謹慎,無論是為了自身、Frisk的安全,抑或是這個組織的隱密,若被抖出來後為世人所知的話-你實在也說不上會發生什麼事。

 

 

-

 

 

    你今晚輾轉難眠,一時衝動,你只能期盼著這件事能夠和平告終。   

 

    守在Frisk旁,看著窗外-潔白的月光撲在外面那街道上,行同地毯一般。

 

    看著緊握自己的手骨,皺著眉頭的少女,你心頭又是一揪。

 

 

-

 

 

    看著旭日東昇、心頭參雜著許多的感情,恐懼、祈禱。 

 

    你不怕遭受Frisk的責備及漫罵。自己已經夠對不起她了,又讓這個家陷入危險。

 

    看了看現在的時間,差不多是五、六點,Frisk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醒來。你決定幫她做早餐。

 

 

-

 

 

    你邊打開著冰箱門,邊思索著,"如果真有殺手來的話怎麼辦? 若那殺手是個怪物的話怎麼辦?"

 

    裝了一盆水,你將整個頭骨塞進去,好讓自己清醒些。

 

    你精神有些恍惚,再加上你沒有肺所以就算一段時間缺少氧氣也沒關係,你決定在裡面多呆一會。

 

    「Sans.. Sans?」 一股擔心的聲音在你那不存在的耳邊旋繞著,你想著這是不是幻聽,但是那把聲音又因為水的聲音傳達能力低下而模糊,其讓它顯得更真實些。

 

    你感到肩膀有一股引力將你抓住往外拉。隨著頭骨一起噴濺出來的水花散落在地上。

 

    她注視著你。「Sans,你還好嗎?」 「小..小子,我沒事。」 她上前擁住了你,你愣了一下後,才發覺眼前的人兒正在用力的喘息著,你搓了搓她漂亮的栗色髮絲,「小子..我真的沒事,妳忘記骷髏沒有肺了嗎?」 你用了較為輕鬆的口氣想使少女安心些。「嗯...我知道了,謝謝你,Sans。」 少女似乎也會意到了你想表達的事物。

 

 

-

 

 

    正專心的處理手中的食材,『Ding-Dong』的聲音響起,門鈴清脆的聲音來到你耳邊打了聲招呼。「Sans,有人按門鈴喔~」 

 

    「我知道了。」 放下手中正在張羅的事情,前去應門-Muffet,之前聽說過的「職業殺手」你緊盯著她,氣氛十分詭異。

 

    「Sans.」 她率先打破了僵局,「我這邊有些"連絡人"開始對你們倆有些反應,這裡不方便說明,可以讓我進去嗎?」 

 

    

 

 

 

To be continued...

 

 

 

 

 

你好! 我是貓貓~ 

首先呢-我們先來解釋一下,上面的"take a shot"的意思吧。在英文俚語中"Shot"是一杯酒的意思,所以說"Take a shot"的意思就是乾一杯,但是其也有中彈之義,所以...y'know

還有,我將角色對話框變成「」 而不再是之前的[ ]了,看起來應該會更舒服,至於之前的文章嘛...抱歉!! 真的太多了~

很抱歉拖了那麼久才出一篇,原因是-小弟是個國二生,寫文章的時間只能利用閒暇之餘,例如:沒上補習班的時間和六、日,而小弟上禮拜六去演戲(很爛的那種),所以...很抱歉!! 

還有我最近也要開始幫忙戲劇社的寫劇本了,時間可能會更少,抱歉!!

 

 

最後...要感謝各位能夠接納再寫作這領域還只是初心者的我-我達到了1000點閱,可能對很多會寫作的大大們來說這可能只是家常便飯,但對我來說,各位讀者的支持真的是我很大的動力,能驅使我、推出我這一把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寫作,讀者的點閱雖說只是我在這發揮之餘的小小Bonus而已,但我還是很開心~~ (ノ>ω<)ノ   十分感謝各位的支持~~ 期盼我以後寫作技巧會提升ㄅ~

 

 

一如往常地,我們下次見~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