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幾盞燈在柔和的鋼琴韻律中亮著,璀璨無比。

 

 

-

 

 

    素色棉布覆著的木椅上,有個少女正乖巧地待在上面,緊張的玩著手指,試圖在昏暗的燈光中找尋那個懶骨頭...

"But nobody came."

女孩開始後悔答應他的邀約,覺得自己很蠢,只因為他說甚麼有事情跟自己講,就馬上答應了,她紅著臉,但骷髏依舊未出現。

比起緊張的心情讓少女更失落的是他可能爽約的事實...

「我就這麼不重要嗎...」 手肘靠上雅致的圓桌,臉頰撐了上去,嘆了口氣,閉起眼睛回想著...

 

 

-

 

 

    「嗯...嗯..?」 橘色螢光的大門前,女孩在眼角餘光看到了一條小巷,似乎是有什麼吸引力一般,在她意識到前,雙腿便不自覺的往那移動。

 

「hey there kiddo, 孤身一人跑到這裡...有"骨"想要幹壞事的衝動呢」 「呃...那個...我...」踏著靴子的腳退了兩步,女孩居然被不適當的搭訕...? 台詞給弄得滿臉通紅。

「heh,kiddo,i'll take that as an approval then」「S...Sans!!!」 女孩揮著輕飄飄的拳頭,撒嬌似的對骷髏提出不滿。

 

「'aight, kiddo, since you're here,我有事情...」

 

 

-

 

 

「knock knock~」驀地在耳邊響起的敲敲門笑話來的猝不及防,少女猛地睜開眼睛。

「...Who's there...」 女孩本想要描摹出不滿的口吻,畢竟遲到可是不可寬恕的,但他出現的那刻,女孩的思緒還是有些被打亂。

「han」 「唉...han who?」 「han you been waiting long?」 

「Sans...」 女孩有點無奈,接著說 「...這笑話不好笑...」

「what's with that expression? kiddo,  you alright?」女孩這才反應過來,自己的面容控制因為sans的臉就要貼到自己的耳朵而失靈了。

 

女孩清了清嗓,「你吃飯了嗎?」 嘗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有些理智。

「當然還沒,我餓的都要變皮包骨了...雖然骷髏物理上來說並不能,也不需要進食?」 骷髏玩笑的閉起半邊眼窩...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然後擺了擺手。

Sans接著走向女孩的對面,拉開椅子後一屁股坐上去。

「well, sorry for being late, i got some... problem that might make me "pasta"way」

女孩接著不滿地嘟起了唇,「所以是...?」

「welp,paps做了義大利麵,我費了九牛二"骨"之力才說服他我要來...umm...約會?」

少女倒抽了一口氣,有些口吃的組織著文字,「算...算嗎..?」 「well, it is one if you say so, kid」骷髏又再次閉起了半邊眼窩,但少女覺得這次的更像是一種調情。

 

Frisk的臉現在紅的不得了...

 

 

 

-

 

 

 

    「hmm...待在這裡甚麼東西都不點不太禮貌,對吧?」 骷髏接著把皮質菜單遞到了了Frisk面前。

接過了菜單,「你想吃什麼? 他們好像也有牛排...薯條? ...沙拉?」 骷髏的臉有些扭曲,「小子,你認真?」 「我想說可以加一些番茄醬。」

「that's better, i guess」

 

*經過了歡樂的點餐時間後...

 

 

    「呃...Sans,你不是說有話想跟我說...我才..」女孩沒有忘記自己坐在這裡的原因,小心的提問。

骷髏思緒停頓了下,面色漸藍,打斷了女孩的話,「hey,小子,那個,呃,這有點...我們還是吃完飯再..說吧,對了,餐怎麼還沒來?」

「Sans,不是才過兩分鐘而已嗎?」 少女被Sans的反應逗得笑了開懷,「啊...對,呃,隨便啦...」

骷髏用指骨搔了搔頭骨,看來有些窘迫。

看到Sans不常見的慌張,讓女孩更篤定自己的心意可以被接受..了吧。

 

*You are filled with determination

 

 

-

 

 

    不長的時間後,餐點送來了,一盤炸的金黃酥脆的薯條,和一盤...紅色物體。

「welp, just like the ol' time at grillby's huh?」 女孩笑了,「對阿,只不過貴了好幾倍?」

「c'mon kiddo,有點興致好嗎,至少這邊環境很不錯啊,還有這個...他們是怎麼叫這個的?」 「紅酒。」 「啊...對,還不錯嘛。」

骷髏搖晃高腳杯,小酌了一口,看來出乎意料地像一個專業品酒師。

Sans似乎注意到了少女看得出神的表情,「heh, what? 不然妳以為我去grillby's都喝番茄醬?」 「呃...對啊...」女孩嬌羞又乖巧地點了兩下頭。

 

骷髏不禁笑出了聲,扶著眉骨,簡直要被眼前的可人兒可愛到流鼻血。

 

「喝起來怎麼樣?」 「um...有高雅的味道... ...actually, i don't know,我第一次喝這個。反正不像番茄醬就對了」

 

「那...我也..」 「i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kid, 但如果知道妳碰到這個的話,well, tori會殺了我的,妳了解吧?」骷髏嘗試讓女孩打退堂鼓,但這總是沒那麼容易,是吧?

不過畢竟沒有人想要因為人類青少年的好奇而粉身碎"骨"...對吧?

想起了Toriel的愛女心切,女孩只得作罷,但又想到Sans總會抵擋不住自己的無理要求,「嗯...可是我真的很想喝喝看嘛,再說,沒人跟她講就沒人知道啦,拜託嘛?」

女孩用盡了力氣撒嬌,不知為何,平時是調情大師的師奶殺手在骷髏面前就緊張到思緒停擺,只擠得出這招。

「唉,那這就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囉?」顯然這招蠻奏效的,骷髏的確抵擋不住裝可愛攻勢,敗下陣來,差不多花了...2秒。

 

 

將些許深紅液體倒入了另一個高腳杯中,如本應該的發出了咕咚咕咚的令人愉悅的聲響。

女孩興奮的抿了一口,但酸味直衝她的鼻腔,而苦澀的口感也折磨著她的味蕾,Frisk稍稍皺了眉頭。

觀察到這個小細節的骷髏,揶揄似的說,「'was a bad idea, ain't it?」

 

本能的維護自尊,少女沒事似的回應,「沒...沒有阿,還不錯喝啦...」閉著氣,抓起杯子一飲而盡。

「heh, 喝的這麼急聽說會很不舒服喔。」儘管紅酒應該不太烈,看著已然通紅的面龐,骷髏知道可能會出事了。

「哼,既然酒量這麼差,希望你的酒品能好些...要是能夠直..」"直接睡著,這樣我就能做些事情了。" 骷髏沒想到酒精也能讓自己差點釀出大禍,他挺慶幸自己說話慢吞吞的。

「直甚麼?」女孩抿了抿嘴,無辜地望向Sans,絲毫不知道他想著什麼。這樣做總是令女孩不太愉悅,畢竟她總是猜不到Sans的想法。

 

「唉...妳總是知道怎麼把我逼瘋,是吧,孩子?」 女孩眼裡的不知情,加深了骷髏的罪惡感,他乾脆直接把酒瓶塞到自己嘴裡,將剩餘的部分灌到了不知名的器官裡面。

 

也是因為如此,兩人走出餐廳時,都帶著幾分酒意。

 

 

 

 

-

 

 

 

    「孩子,我想要透個氣,陪我去瀑布散個步,好嗎」 「Sure, why not?」女孩爽快而欣然的再次接受了骷髏的邀約。「畢竟就在我旁邊也沒遲到這件事嘛,就算有,我也可以找Tori--」

「ah...kid, what an evil thought of yours」 骷髏皺了皺眉,對於女孩的計畫周全感嘆了下。

女孩像是得逞了一般笑的甜蜜。

 

 

首先,他們經過了烏龜老爺爺的商店,骷髏幫女孩買了副老派的書呆子眼鏡,Frisk戴上時Sans噗哧的笑,「不好看嗎?」 女孩玩味的說,「怎麼可能呢,妳戴的什麼都好看。」

骷髏摀著齒笑著。

 

 

 

-

 

 

 

    接著,他們經過了一架似乎是觀星用的望遠鏡,「hey, kiddo, wanna try it?」

女孩遲疑了一會兒,點了點頭,「但...那是你的嗎?」 Frisk首先發出了合理的懷疑,「不管,反正誰找到就是誰的,是吧?」 

女孩嘟起了嘴,雙手插腰,但也對他的無理取鬧無可奈何。

「一般來說要用一次要給50,000元,但畢竟妳不一樣,我就算妳免費吧」骷髏眨了眨眼睛,不過他也不怎麼期待那孩子會為他的"慷慨"買帳就是了。

 

女孩無言地盯著Sans幾秒後,稍稍蹲下,將頭置於可以舒服的觀星的位置...

不如她預料的,靠向鏡片的右眼只看到了一片紅,而在一旁看戲的Sans呵呵地笑,Frisk馬上將頭轉向骷髏那,沒想到他笑得更勤了。

 

「喔...天啊...孩子,妳的眼睛怎麼了嗎...哈...」Sans笑得沒法換氣,一邊揮去掉出的眼淚,一邊端詳著如此相信自己的傻孩子。

 

 

在後方的湖水把眼上的一圈紅給沖掉後,他們繼續邊嬉鬧聊天,邊繼續前行。

 

 

 

-

 

 

 

    涼爽的風輕撫著女孩的面龐,微醺的她深吸了一口氣,小小伸了個懶腰。

 

兩人手搭著手,小心地橫跨了湖中央的小路,靴子和粉紅毛毛拖鞋踩在生有螢光草的小路上,Sans腳滑了下,但卻沒有如意想中的掉到水裡,而是浮在空中,

就像電玩中的隱藏道路一樣,確認了的確可以踩後,骷髏將手伸向Frisk,「shall we?」 

女孩欣然的抓住了他的手骨。

 

 

「HOi! Im tEmmiE」眼前有些像小狗的生物首先開口,而女孩像是撿到寶一般,蹲下來,把眼前的生物抱在空中,看起來一臉滿足。

 

「hmm, never see'em before」 骷髏遲疑地搔了搔下巴,吃味地看向被Frisk捧在懷裡的Temmie。

 

「hUmans are sO cutE!!」 「yeah yeah, whatever」 Sans暗中翻了個白眼,繼續往前走。

 

令骷髏吃驚的是,"Temmie"並不是單獨的個體,他們有著還挺龐大的村落,看到跟Sans走進來的女孩... ... 你們大概不會想看到一堆Temmie這麼興奮的樣子。

 

 

在跟每個Temmie打過招呼並拍拍他們的頭後,Frisk終於心滿意足地繼續前行。

 

 

 

-

 

 

 

    忽然傳來嘈雜的人聲,回頭一看,是朵朵亮藍的回聲花,「他們在說什麼?」 女孩藏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Sans提問,「我也不太了解原理,不過好像是會重複它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如果我跟你說我的願望的話,你不會笑我吧?」 「當然不會!!」

女孩饒有興致的聽著,如同看著一齣戲劇一般。

 

少女接著褪下了靴子,踏入生有更多回聲花的水域。「...妳可真努力啊,小子」 骷髏在岸邊嘆了口氣說道。

「你不來嗎?」 「nah, so that i can see "water" heck is coming, it's for your sake」 Sans將手插進了外套的口袋。

「好吧,你的損失囉~」 

 

 

「那孩子到底去了哪裡? 我到處都找不到...」 熟悉的聲音敲響女孩的回憶。「It's... Toriel?」 似乎瞬間將她拉回那個舒適的小窩,吃著蝸牛派。

 

接著,一股教人打寒顫的尖銳笑聲,「Hee Hee Hee, That's not ture, she'll find another kid and forget about you instantly...」是她記憶中那朵黃花的聲音...

 

Frisk的瞳孔迅速收縮,拿起Toriel給的手機撥打給她... ...對面沒有應答...

 

 

-

 

 

 

    循著踏著水的腳步聲望去,Sans看著女孩垂頭喪氣地踱步回來。

他將原本打算拿來打水飄的石子放回地上,「what's wrong, kid?」 骷髏立即發現了異狀,「Sans我問你喔...如果我...繼續待在遺跡裡的話,你覺得Toriel會快樂嗎?」

 

「這個嘛...畢竟我不是她,沒辦法幫她回答,但我更相信她會想要妳快樂的活著吧。」 Sans思考了下,給出了他認為自己能說出的,最能激勵這孩子的話了,畢竟他很討厭思索這些,可是很累人的。

女孩沒有回答。

「...妳聽到了甚麼嗎?」 Sans繼續分析著,「沒甚麼大不了的啦。」女孩給了骷髏一個微笑,套上靴子,「走吧!」

 

骷髏悶哼了聲,「小子,妳知道我討厭妳這樣,別一股腦地把壞情緒都自己吞進去,總有一天會噎到的。」 「這個嘛...那我們改天再說吧。」 

「...好吧,真拿妳沒辦法。」 女孩苦笑了幾聲。

 

 

 

-

 

 

 

    「對了...下個區域會下雨。」 少女一邊說著,下意識的從桶子內抽出了一把傘。

 

「一把傘要撐著我們兩個有些勉強,對吧。」骷髏打量了下似乎只撐得下一個人的傘,「well,看來我只能委屈一下了?」 骷髏笑了下,將女孩的肩納入懷中。

「...冷淡地讓我心寒啊,孩子。」 沒有看到預期中少女害羞或慌張的神情,這些骷髏熱衷看到的,令他有些失望,但也顯示出了Frisk的心不在焉。

 

「Huh? 喔...抱歉...」少女這才回過神來,看向旁邊的骷髏,心神有些渙散。

 

 

-

 

 

 

    兩人緊擁著度過了零星陣雨的潮濕區域,甚麼都不說,Sans在一個石雕前停下了腳步。

 

「小子,這是妳的傑作嗎?」 骷髏受不了這般沉默,首先打破僵硬的氣氛。

 

盯著頭上撐了把紅傘的雕像,聽著它發出來的如同音樂盒一般的輕柔音樂,不用想,一定是這孩子幹的好事。

 

女孩看了看Sans,笑了幾聲,將手敷上斑駁而稍稍潮濕的石像... ...「我們走吧。」

 

 

 

-

 

 

 

    

    走進了礦石堆疊而起的山洞入口後,兩人瞬間被眼前的景象震驚得有些呆滯...

 

「welp,從來沒看過這個地方」女孩點了點頭。

他們決定找一處舒服的地坐下來。

 

    直視著眼前的,如童話故事中一般的城堡和整片璀璨星空,Sans將背更往後仰一些,將手抵在頭骨下方,似乎酒醒的差不多了。

 

「這景色真美...」 女孩有些小聲地咕噥著,「是啊...」骷髏偷偷觀察著女孩的側臉,「簡直美極了」

 

「對了,你不是有話要說嗎?」 霎時間女孩回眸一望,骷髏瞬間將視線擺回眼前,「是啊,但在這之前...」骷髏攙扶著自己的身軀坐了起來,「得先處理好妳的事情才行」

即使目視著美麗的絕景,眼神仍然空洞,Sans知道Frisk還在思索剛剛不知道發生什麼的事情。

 

「說吧,妳剛剛到底聽到了甚麼」 「...我...」女孩看來有點難堪,「就是有關Toriel的事情...」

 

「妳還在為離開遺跡感到困擾嗎?」Sans迅速的回應,只見女孩神情有些憂鬱的點了點頭。

 

「早說嘛」骷髏將半邊眼睛閉上,似乎掌握了什麼一般,「我也常常會去遺跡門口跟那老媽子切磋個冷笑話」女孩的眼神亮了起來。

「她常常會跟我講起妳的事情,總是會把妳掛在嘴邊,語氣中還有點得意」骷髏順勢用手輕撫了下女孩的臉頰,「所以,沒甚麼好擔心的...好嗎」

 

 

女孩愣了下,瞬間察覺到兩人的距離有點不得了,對於還只是個少女的Frisk,這樣就能令他臉紅不止。

 

少女沒有說話,只是把手放在骷髏的胸膛上默默推開,一邊緩緩地點頭。

 

不得不說,Sans又被女孩的回應給逗樂了。

 

 

 

-

 

 

 

    「既然最麻煩的事情解決掉了,那麼...」 女孩吞了吞口水,等不及骷髏的話語。

 

 

「...someone really cares about you...」 骷髏儘管有些猶豫,仍然用比較隱晦的方式表達對女孩的愛意,而Frisk也理所當然地接收到了。

 

「等妳解放怪物到地面上後,我們兩個再好好的交往吧...」骷髏接著向女孩的額頭靠近,她緊閉眼睛,期待著骷髏的動作、或惡作劇。

 

但Sans可沒心情搞惡作劇,他的右手抵著女孩的髮絲,將齒列貼在女孩的額頭上。

 

「so, kid,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advice?」 女孩笑著,「當然好!」

 

他們就這樣躺在草地上,觀賞著城堡和星空... ...而女孩也期待著到了地面後的生活...

 

 

*Sans' confession fills you with determ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