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完美結局後,怪物和人類都生活在地面上,Frisk因為某些原因而加入了Undyne的"警察局

之後會陸續在故事中解釋其它的設定

此連載以Frisk第一人稱視角描述 有時旁白會以第二.第三人稱來說話

Frisk17歲

應該還稱不上是AU 很多私設

跟主線沒什麼相關

SF

 

[Sans,你已經在裡面關了很久了欸!]

身材高挑的骷髏帶著稍微擔心的語氣說著

[怎麼啦,老兄? 我只是在裡面看一些東西而已]

 

兩小時後..

[Frisk,小子,我目前收集到的情報根本就不夠,我看妳要不要放棄加入"SJL"的念頭啊?]

[情報? 什麼意思? 警察局也有什麼機密情報嗎?] 你到現在還是一點都不了解Sans那麼認真的搜尋情報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Hey! 小子,聽我講,我在Grillby開的店裡聽到一些令人不太安心的對話,當時一點都不以為然,直到現在..]

 

[所以到底是怎樣?] 妳有點不開心的說

[妳跟我說出要加入Undyne的警察局的時候我才突然想起來,有聽到這樣的話..] 空氣頓時凝結了

[那間"警察局"是政府用來跟怪物黑幫或人類黑幫"交涉"的地方]

(就這樣?) 就因為這點誹聞就要搞成這個樣子?

[.....] 妳想說一點東西,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想要幫自己未來的工作辯解,卻又因為沒有任何有利的證據而開不了口,妳正苦惱著

 

[小子,妳的臉色很難看。雖然很可惜,但是沒辦法,這樣危險的工作,我不能讓妳做]

[可是,我想去看看,就算加入了,也可以再退出對吧?] 妳戰戰兢兢的說著

[我可不那麼確定] 骷髏聲音變得高亢

[我相信Undyne會讓我退出的!] 妳試著讓妳的外表看起來有信心一點,聲音中卻參雜了一些擔心的感覺

[Kiddo,如果我是妳,我不會做出讓我自己後悔的決定的]

 

妳一開始覺得這只是一個骷髏擔心自己,為了恐嚇妳所開的玩笑,所以不太想管

但是平時晚餐時間都會坐在妳旁邊的Sans今晚卻關在房間裡

 

妳已經兩天都看到他關在自己的房間裡,妳很擔心

敲門也沒人應答

妳直接開了門,看到了骷髏躺在床上,看起來很虛弱

[Sans! 怎麼了?] 妳趕緊衝上前跑到了床邊

想不到的是,妳得到的回應居然是他直接轉過身去

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他的妳十分慌張

 

[好啦! Sans,我答應你絕對不會加入SJL,好嗎?]

骷髏稍微轉過了頭,卻一點都不想看妳,然後指了門像是想要把你趕出去

眼前的這個傢伙把你逼哭了

聽到妳吸了鼻子的聲音

Sans馬上就坐了起來,抱緊了妳

看來他對這樣的妳沒什麼辦法

[Hey,kiddo,我很抱歉,但是這件事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妳陷入在他的懷裡

[可是Sans,我也是認真的] 還帶著哭腔

 

[唉..好吧,Frisk,我讓妳先去一下看看]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 

妳從他的胸懷中爬了起來,看起來很開心

 

妳把他拉了下去,並拿出妳為了他特製的三明治

[雖然Paps早就把晚餐處理完了,但我還是幫你做了三明治喔]

[終於不是義大利麵了,huh?] Sans的聲音聽起來一點力氣都沒用

[呵,趕快吃吧]

快速進食完後,妳跟他聊了一下天,但都是跟前面的事件完全沒關係的話

 

~~這個晚上就這樣結束了~~

 

[嗯~] 妳微微的張開了眼睛,金黃的陽光有些刺眼

今天的妳心情感到十分雀躍

梳洗完畢後,連早餐都不吃

就馬上讓Sans一起陪妳走到工作的地點

 

Sans陪妳走到了"SJL"的門口

妳抱了他一下

[小心喔,小子]

[嗯!]

妳在轉過頭,走往門口前的一剎那,看到了他的笑臉有那麼一點扭曲

但是妳覺得他應該只是沒有睡飽,即使這樣的他不太正常

 

第一天進去時感覺沒什麼,換上了內部警察的制服

但是,還是有一個問題困擾著妳

[二樓到底是幹嘛用的?] 妳不以為意的問了出來

[自己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局長讓妳自己上去看

 

開了上有警示標語的門,樓梯口看起來十分陰暗,卻連燈的開關都沒有

即使現在是下午時分,妳仍為這樣的暗處感到恐懼

妳的皮鞋磨擦在光滑的樓梯上面迸出吱吱的聲音

妳走得十分緩慢,感覺起來不小心一點,會直接摔下去

現在就像恐怖片裡面一樣,連妳自己的心跳聲都聽的到

 

好不容易爬到了二樓

迎接妳的是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

看到光的妳安心了不少

 

但是,才剛看到光

接下來的東西卻又讓妳受到驚嚇

是一個大大的板子,上面寫著"Work Borad"

這雖然似乎沒什麼

上面貼的卻都是怪物與人類的照片跟類似於會議的說明,有一些已經照片打了叉,旁邊寫著"Hunted down",有些則沒有

轉過了頭,有一個開關

按下了開關,牆壁慢慢的打開

裡面掛的是各式各樣的殺人武器

 

妳嚇得跌坐在地,想起了之前Undyne說過的"類似於警察,卻又有點不同"

妳現在終於了解到,Sans聽到的"誹聞"居然是真的

 

聽到了有人走樓梯上來的聲音

[Hey!看得怎麼..Oh..看來你已經看到這麼"裡面"了阿] Undyne看到妳坐在地上,似乎早就看出了一些端倪

[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臉色發青,顫抖的問

[Welp,以後再跟妳慢慢解釋吧] 她一把把妳拉了起來

[那,今天就先到這裡了,先下班吧]

 

(我要逃離這個地方) 妳現在唯一想的就是這樣

妳就這樣像喝醉酒一樣撞東撞西的走了回家

 

回到家時,好像沒人在家

原本想要告訴Sans妳不想做了

結果他竟然不在

連Paps也不在家裡準備著義大利麵
 

妳嘗試打電話給Sans

(But nobody came)

你已經撥了無數次的電話給他

都還是沒骨回應

到了其他地方東翻西找

都還是沒找到他

 

[Sans,你對我的態度真的是冷漠到"骨"子裡阿]

無力的妳,依偎著還有他的餘味的床,似乎像瘋了一樣,一邊說著他最愛的冷笑話,一邊笑著,臉上還掛著兩行淚水

連到了半夜,妳也還是輾轉難眠

決定到外面去找他,明知不可能有機會了,妳還是堅持出去

 

到了外面,妳開始覺得冷,應該是因為只有穿著一件單薄的藍紫相間的條紋長袖和黑色短褲的關係

黑暗的夜像是故意遮掩妳的視線,附近的路燈光線昏暗,有跟沒有差不多

 

突然,妳後面出現了一個外框像是穿著大衣的人類朝妳接近

看到了那個人,使妳的腳程漸漸加快了

對方似乎像是要追上妳一樣,也帶著小碎步跑向妳

 

最後,對方追上了妳,妳只有兩個選擇

"戰鬥" 或 "逃跑"

但是,當你在猶豫的時候,對方似乎也停頓了一下

沒有戰鬥經驗的妳,選擇了逃跑

妳往後轉的時候,對方抓住了妳的手

手腕的觸感感覺毛茸茸的

 

[嗯...] 妳的心情忐忑不安,喘息的像是死定了一樣,緊張的心情順著嘴角流出

[Sans...] 妳的眼淚從眼角中流了出來

因為過於驚嚇,從沒見過這種情況,妳直接就要昏厥了

倒下的前一秒

妳看到了藍色的火光在他後面閃起

看起來非常的"火大"的樣子

而似乎原本已經預訂好的摔倒的痛覺並沒有出現

 

下一刻再醒來,已經是在家裡的床上了

醒來之後,摸摸臉頰,淚痕還在

雖說不願面對這個現實,希望這一切只是個夢

但是願望沒有實現

 

這樣的情況讓妳認為已經死局了

但是昏厥前最後一秒的影象,讓妳心中又燃起了希望

 (都已經不見了嘛! 不如更努力尋找比較實在) 用了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隔天,Toriel居然就直接來找妳了

[小傢伙,怎麼啦?那麼無精打采的?]

 

妳跟Tori解釋了發生的事情

而她卻沒有任何回應

[Um...媽媽?還好嗎?]

[喔.嗯還好啊] 她極力的表現還有在聽妳說話一樣

[糕點店很忙對吧?就先回去休息吧]

她用溫暖的手心搓了搓妳的頭

[Frisk,謝謝妳那麼貼心,可是..]

[媽媽,沒關係的,先回去吧]

[好吧..] 

說完,妳就送她離開了

 

看到還在床邊的提琴箱

想起來是三年前跟Sans說想學小提琴,所以他就買給妳了

而妳也令人驚訝的學得非常好

 

~~但是,這些回憶都是兩三個月前的事情了~~

 

下集待續..

 

 

你好,我是貓貓

我想要試著寫長篇的連載文,像小說或連續劇一樣

如果有什麼想法或建議,歡迎在下面留言,要砲我也可以啦

不論哪種言論,我都可以接受

你的支持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